熱門文章

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[Ruby]筆記

#定義方法,設定bag內容
def bag
    #產生一個陣列
    #把每個元素利用 yield傳給程式區塊
    ["鉛筆盒","課本","手帕","衛生紙","小說"].each { |stuff| yield(stuff) }
end


.each 將["鉛筆盒","課本","手帕","衛生紙","小說"]個別當作
|stuff|的值


stuff ="鉛筆盒"
stuff ="課本"
stuff ="手帕"
stuff ="衛生紙"
stuff ="小說"



#呼叫方法,把傳過來的內容做處理
bag { |s| puts "我的包包有 #{s}" }

=begin
我的包包有 鉛筆盒
我的包包有 課本
我的包包有 手帕
我的包包有 衛生紙
我的包包有 小說
=end

定義時, |a|yield(a)
呼叫時 , |s| puts "我的包包有 #{s}"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